English

绿茵混沌谁为枭雄

——甲A第四轮剖析
2000-04-07 来源:生活时报 文利 我有话说

甲A第三轮七场角逐,笔者猜对了五场,其中有四场比分完全正确,尤其是说“齐鲁大汉们将充分发挥体能之优势,利用平安队员众所周知的下半场就跑不动的因素,于最后30分钟致之于死地”(鲁能队第63分钟攻进第二球,奠定胜局)“不幸”而言中。其实呢,都是“瞎蒙”!

说话第四轮后天又要开打,这轮不仅对某些俱乐部来说至关重要,对个别教头的前途更显兀突。上个赛季的探花辽宁抚顺队前三轮两平一负,不但没有胜绩,曲圣卿、曲乐恒、李金羽、白广海、罗彤亮五大杀手一球都未开“和”,超霸杯的灵气瞬间荡然无存,让球迷好不扫兴。本轮作主迎客,再不斩获对手,老帅张引也要听到“下课”之声了,然客人也不是善主儿,乃前三轮两胜一平保持不败,一枝独秀的“黑马”泰达。金志扬在主场斗隆鑫时,头号主力于根伟被雪藏,中场灵魂张效瑞也只是在终场前十多分钟上场出出汗,显然泰达没有全力以赴,本着不想“争胜”的理念,以防过早产生骄兵之势,此乃金指老谋深算也!此北上征讨,将与辽小虎决一死战,但笔者认为凶多吉少,泰达仍有两球差距。与泰达同属领头羊的上海申花本轮命运也将不济,重庆隆鑫本赛季虽然中轴线少了几员大将,但还不是某些媒体所述“弱不禁风”,李章洙及时变阵,调整得当,三轮下来,便有枭雄风范,尤其是二姜(姜滨、姜丰)一个镇守后防中路,左右逢源;一位游弋中场,承上启下,状态上佳。前锋线的外援马克雄风犹存,本轮应有一球入帐。反观申花甲A开战以来一直不够兴奋,门将刘建生毛手毛脚,申思、刘军、祁宏令人失望,上轮胜国安亦十分侥幸,本轮不会好运再来,让出领头羊的角色应在情理之中。

云南红塔本轮坐镇昆明迎战吉林敖东,也有好戏,论实力,两队各有千秋,红塔攻强守弱,前锋福迪脚法好,速度快,常有个人即兴表演,有黄毛大侠之称。但敖东队守强攻弱,中场厚实,大盘感觉好,尤其善打客场。但此客场非彼客场也,近2000米的海拔必助红塔一臂之力,再扮高原雄鹰的角色,将三分尽入帐中。同样主场作战的升班马厦门厦新队却难走红运,因为他们的对手是经验老道的大连实德。本赛季之初,舆论一律看好实德,但几场下来,颇让人跌镜,球迷尤对海东没有入球耿耿于怀,其实,完全是冤枉了他。在足球比赛中,如果锋线上没有得力队员的策应,就是克鲁伊夫、马拉多纳在世也无能为力,更何况是世界二流球员海东乎。本场实德锋线将大为改观,奥兰多体测过关将与海东组成双箭,黑子张恩华臂伤已愈,三条线兵多将广,人才济济,杀气腾腾,南下而来,足令老乡迟尚斌喝一壶的。深圳平安上一场踢出了高水平,吓出鲁能队一身冷汗,要不是因后劲不足,准拿一分。本轮坐镇主场,有望擒获海牛。另外一支山东球队鲁能则在泉城迎战斗志甚旺的沈阳海狮队,双冠王能否走出主场“不会踢球”的怪圈,在此一举,估计战平的成份更多。国安队的三连败已引起全国媒体和圈内外人士的关注,症结已归集在俱乐部高层的失误和无能上,昨日,俱乐部作出决定,本轮比赛由魏克兴压阵指挥,“乔老爷”实际已无兵权,因此,国安队可能会恢复沈祥福执政时的阵形,谢朝阳、李红军、韩旭等老将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,再加上小王涛的披挂上阵,很可能重新鼓起“永争第一”劲头,止住输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